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DIY] Open 將開包事件





端午除了回高雄用肉粽把肚子塞滿之外,還有一件重要的任務,把可愛的歐噴小將買回家。高雄捷運出品的歐噴小將零錢包,很多站點都賣光了,最後終於在國際機場站入手黑色零錢包一枚。







愉悅地回到家,經過非常短暫的不捨與道別,拿起刀子開始解剖可愛的歐噴小將。溫柔地拆著縫線,開口越來越大,終於找到我要找的東西了!





沒錯,這是一款可以感應儲值的零錢包,這讓曾經拋頭顱灑熱血改造晶片的我,激起無限的好奇心,揪~竟~裡頭藏了什麼寶貝玩意兒呢?!我只能苦笑,前些日子的晶片改造工程,真的是做熱血的,如今這小東西製作得多麼完美呀!超精緻的官方圖騰,恰到好處的硬度、薄度與直徑,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想必官方也領悟到眾人改造晶片的潮流已至,不如大舉製作精美的迷你晶片版,不僅有官方保證的晶片電容穩定性,還可以減少眾人破壞官方硬幣只為獲得那打造好的 PCB 板,的確是一舉數得(整段誤)。

有了這精美的小玩意兒,開始腦力激盪吧... 除了把它植入腦袋裡之外,應該還有很多可發揮的創意!

[延伸閱讀] 高雄捷運一卡通改造計畫 - Part I
[延伸閱讀] 高雄捷運一卡通改造計畫 - Part II
[延伸閱讀] 高雄捷運一卡通改造計畫 - Part III
[延伸閱讀] 高雄捷運一卡通改造計畫 - Part IV
[延伸閱讀] 高雄捷運一卡通改造計畫 - 第二版
[延伸閱讀] 高雄捷運一卡通改造計畫 - 最終決定版

4 則留言:

  1. 蟹老大您好,小妹照您的步驟改造成功了,並且在入帳區也感應成功,可是第二天再去測試時就掛了,小妹看到您在改造的最後一篇有用一個圓形板,有提到板上有兩個小電池,是不是我們只用線圈不夠電力,所以隔天才會失效,or還是說有晶片touch到其他磁性物體呢?不好意思啊,還有第二個問題就是,您入手的那塊小圓板,您有刮除原有的晶片嗎?電線是怎麼連的呢?因為他有兩條接電池,一條是接線圈的哩~^^~搞不懂啊!

    回覆刪除
  2. 那個綠色的圓形板上面有兩顆電容,像你說的可以預防電力不足。不過電力不足只是其中一種原因,你的隔天失效或許有其他原因。你有三用電表嗎?看看是不是線路斷了,如果線路是好的,但是偶而會失效,那有可能真的是線圈電力不足。線圈電力不足牽涉到線圈的圈數、線材... 等原因,或是被其他金屬干擾?

    我的小圓板,我有用電鑽把原來的晶片刮掉,挖出一個空間擺我自己的晶片。至於怎麼接... 你就看原本的晶片接了哪兩條線,把那兩條接到自己的晶片。

    回覆刪除
  3. 給個小建議:
    悍好後 最好是用熱熔膠 或是POLY把晶片 電線封起來

    我曾經用到銅線腐蝕(疑似悍油太多沒清乾淨)...斷線...差點要當高捷地下道的忍者鯊了...

    回覆刪除
  4. 感謝小虎鯊的寶貴建議.. 還好沒當成忍者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