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隨筆] 我的明星臉

從小到大,不只一人說我長得像某某明星。打從高中、當兵、工作,都有人說我像某些藝人。其實這都還不打緊,神奇的是,每個階段聽到的明星都不一樣...

這是人之常情,如果聽到別人說的明星臉是自己喜歡的藝人,那真是開心呀;如果是自己不喜歡的藝人,當下的心情真是悲傷無比。以下就從最悲傷&最不像的開始排名介紹。



第五名:林宥嘉

林宥嘉 (1987/7/1),台灣屏東人,華語樂壇深受矚目的新生代歌手。於2007年7月以20歲的大學生身分,勇奪台灣中視主辦的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冠軍,並獲華研音樂簽約成為專屬歌手。至2009年2月,年僅21歲,已於台北、台中、高雄及香港、新加坡等地舉行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迷宮」演唱會共6場,演唱實力受到海內外一致肯定。(節錄自維基百科)



編按:跟我一樣是巨蟹呀?難怪他說過他很悶騷... 不過我真的對於他唱歌都要翹著屁股凌波微步縮著脖子極盡挑逗之能事感到十分的噁心,所以當我聽到前同事 James 說我像林宥嘉時,我差點崩潰送醫。



第四名:蘇逸洪

蘇逸洪 (1966/8/30),台灣的知名新聞主播。台灣電視公司《台視晚間新聞》的主播兼製作人,於2007年12月21日告別台視新聞主播台。(節錄自維基百科)



編按:軍中同袍劉X濃某日晨掃時對我說的,不知道是不是他沒睡飽視線朦朧之下的感覺。不過這號人物的明星臉倒是獲得了老媽的認同。



第三名:鈕承澤

鈕承澤 (1966/6/22),是一位臺灣導演、戲劇製作人、演員。國光藝術戲劇學校影劇科畢業,祖籍北京市。9歲開始接觸表演工作。自2000年開始導演工作。2002年8月,成立紅豆製作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該公司的負責人並拍攝多部趨勢劇、電影。2007年12月以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獲金馬獎的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節錄自維基百科)



編按:這是高中諶X涵同學說的,還不錯~豆導看起來就是很有個性的才子,記得台灣偶像劇正崛起的那段期間,我可是土司男之吻的忠實影迷。希望我也能沾染一點豆導的才氣呀~



第二名:黃品源

黃品源 (1968/3/17),台灣歌手,目前簽約百代唱片及金牌娛樂。二十歲時與哥哥報名參加「第一屆青春之星校際音樂大賽」,初試啼聲即獲得第二名。之後,他向製作人沈光遠自薦自己的創作,而得其賞識,正式與他簽約。在台灣,黃品源的專輯總銷售量超越一佰萬張以上,但其出碟頻率頗低。2002年4月,黃品源主持中國電視公司綜藝節目《綜藝大哥大》(當時與張菲、康康合作主持,目前仍在播映中),是黃品源首度主持電視節目。(節錄自維基百科)



編按:我的表親們 (舅舅、舅媽、Melody、Oscar) 說的,尤其笑起來更像,我猜可能是那酒窩的關係吧。看久了還真的有一點點像...



冠軍:瀨上剛

瀨上剛,日本大學牙醫學部高材生,研究所畢業後,來台發展,成為馬偕醫院的簽約醫師。20年前從日本來到台灣,由一個靜默的牙醫齒模師到電視節目主持人;從寶島初體驗到今日的台灣通。(節錄自我是瀨上剛,請多指教!)




編按:就是要長得像這種新好男人才對味啦!洪爺,你的眼光果然獨樹一格,發現了這隱藏了20多年的秘密,經過同事 Cathy、Skylark、Curtis 的票選,也是瀨上剛榮獲冠軍,以後講話要帶一點日本腔... 噗

總結:整體而論,看起來上榜的人物似乎都有個共同的特徵,就是「帥」!ㄝ... 不是啦,共同的特徵,就是笑起來的時候顴骨比較深,和我一樣。不過,我還是希望被說長得像木村拓哉。

6 則留言:

  1. 我看節目的時候完全不覺得像...不過賴上綱的照片,像到讓我以為你擺了自己的照片去比對XD

    回覆刪除
  2. 哈,真的嗎?希望不是因為我們太久沒見面了喔 XD~~ 瀨上剛又多一票了

    回覆刪除
  3. 其實還有一位......
    是職棒球員...
    叫做新井貴浩....

    http://twbsball.dils.tku.edu.tw/wiki/index.php/%E6%96%B0%E4%BA%95%E8%B2%B4%E6%B5%A9

    回覆刪除
  4. 探長我記得你講過,只是我忘記他的名字了 XD...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你年紀大了已經沒那麼像黃品源了ㄟ~倒是慢慢有了瀨上桑的味道~
    不如~把你的照片跟這幾位合併一下怎麼樣!然後再辦個大投票...

    回覆刪除
  6. Blogger 的確有舉辦投票的功能耶!不過,看了妳們姊弟的中肯推文,我想... 不用舉辦投票了,我可以開始學日本腔講話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