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DIY] 高雄捷運一卡通改造計畫 - 第二版

有了前一次的經驗,第二版的改造進度相當快!本次計畫將晶片改造為鑰匙圈。

此版感謝 Cherry Liu 的鼎力協助!

主角登場,看起來非常「囧」的一個鑰匙圈




搞了一塊 PCB 線圈電路板,此線圈穩定度較佳,因為上方黑色處有兩顆電容,可預存電流使感應過程更加穩定。



銲上儲值晶片



將非常「囧」的壓克力鑰匙圈一面取下,用鑽頭挖洞預留空間給較為凸起的晶片、電容,讓線圈置入鑰匙圈後可以平順服貼。



將壓克力面蓋上線圈晶片,完美服貼!


嵌入鑰匙圈,周圍以白膠固定。

鑰匙串新成員報到!


完整測試流程全紀錄


3 則留言:


  1. 我真的太佩服你了,竟然能把他做的如此精美,再加上讓我隱隱發笑的短片,真男人也!!!

    回覆刪除
  2. 這位大哥,可否請問您使用的電容型號,還有它與線圈的電路接法呢?小弟也是外行人,但看到您的文章覺得也有股勁想要來實驗看看說...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線圈電路與電容並不是我 lay 出來的,檯面上不方便說線圈的來源。您可以多搜尋網路上其他的改造資料,例如 Mobile01 裡面就有一些關於悠遊卡改造的有用資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