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DIY] 高雄捷運一卡通改造計畫 - Part III

晶片與線圈的完美結合之後,最後的步驟就是封裝與美化。愛君創作的水晶膠品質不錯,推薦給大家!


首先利用電子秤,將AB膠 (水晶膠) 以 2:1 比例正確調製。


上第一層水晶膠做為底層。皂模是矽膠成分,非常適合用來灌模,灌注物硬化後可輕鬆脫膜。



放入自製的「竹籤固定盒」內,竹籤的用意是...... 沒錯,最終的成品將會有個吊飾孔。


底層完全硬化前 (放置了 8 小時) ,擺入了用金蔥粉裝飾過的線圈,繼續灌入第二層水晶膠。



等待了 24 小時,力求完美硬化,取出後果然很上相,100% 透明的水晶膠,很有質感。在此不得不提一下,分兩次灌注的水晶膠,完全看不出接縫,非常神奇!

利用 600 號水砂紙,把成品研磨成均勻寬度的銅板狀,並將兩面的透明表面研磨成霧狀。


噴上亮光漆,原本霧狀的表面再度變成透明的,而且散發一種高貴的質感 (圖見 Part I 首頁)。大功告成!


來到高雄捷運高雄火車站,實地測試讀票機。OK!





準備進入捷運內,閘門測試。OK!可喜可賀!改造計畫,成功!




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1. 成品還滿漂亮的!可以來開放下訂單了...^^
    另外,加值不就都只能用那種放在上面加值即可的新款加值機!@@

    回覆刪除
  2. 原來放在上面即可加值的是新款的喔?因為我搭了好幾年台北捷運,都是用那種加值耶... 沒錯,只能用那種加值囉,要不然也可以拿給站務加值,接著看他臉上三條線,然後沒收 囧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