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手札] 高鐵轉高捷直達家門口之感動紀實

六年多的期盼,就在這天實現了!這趟高鐵轉高捷的快速&感動之旅一定要特別紀錄一下。

========================================
↑ 清大亞聯客運旁,就是高鐵接駁車的站牌。


↑ 外觀純白清新的接駁車來囉


↑ 蠻舒適的喔~快樂出航啦~
↑ 這條連接新竹與竹北的長橋,平常我都是下面辛苦的騎士,今天的我則是翹著腳坐搭巴士過橋,爽!
↑ 新竹高鐵到囉!瞧那流線型的翅膀,準備帶領我飛向溫暖的高雄去~

↑ 新竹高鐵內二樓南北向連通橋。


↑ 月台往下看,新竹高鐵停車場... 還真像棒球場啊,故意設計的嗎?

↑ 我準備搭 18:40 這班,下面跑馬燈剛好顯示到左營的時間 20:06!

↑ 來匆匆去匆匆,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打個小盹都來不及,我已經站在左營高鐵月台上了!你說!快不快?真的快,好厲害!



↑ 左營高鐵車站大廳,不用多說,一整個氣派!



↑ 中間那顆時鐘,看起來很有感覺,設計感十足!

↑ 出了高鐵閘門,請睜大雪亮的雙眼,捷運請往左走。



↑ 看到了!捷運在 2 號出口,越來越近了,好興奮啊!



↑ 捷運 2 號出口,來幫妳拍個特寫!




↑ 順著指標走,似乎在探索著一個神秘的地帶,蘇勾依~~




↑ 手扶梯往下,迎面而來的會是什麼景色呢?


↑ 再度看到捷運指標!前方天花板有塊扛棒似乎寫著些什麼,趕快趨前看看!



↑ 高捷左營站!Oh My God ~ Baby I am coming ~

↑ 搭手扶梯進入左營站。

↑ 印入眼簾的是車站內地板上一個特別的圖騰。

↑ 仔細一看,原來是高雄的地圖,上面鑲有紅色與橘色的燈,沒錯,那正代表著捷運紅線與橘線的路線。

↑ 準備進入捷運站,來到閘門口,聽到清脆的逼逼兩聲,真是通體舒暢!

↑ 下面就是捷運月台了,歷史上的一刻!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高雄人的一大步!我快哭了!

↑ 剛好一班列車抵達,準備奔向溫暖的家!

↑ 晚上 9 點前抵達小港囉!啊你是搭一整晚喔,怎麼天都亮了?沒有啦,這張是隔天白天拍的。:p
========================================
後記之一:蘇勾依捏~從新竹回到高雄家裡不到兩小時半!我的天哪!感動至極!喔咪陀佛!以此小記。

後記之二:我承認自己很興奮高雄捷運的開通,不過我也瞭解到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跟熟悉台北捷運的台北人提到高雄捷運,通常不會有多大的熱絡,因為他們習慣了台北捷運,並不會對於其他縣市多了一條捷運而有特別的感覺。記得有一次小舅全家來南部,經過小港捷運時我說:「要不要路過看一下小港捷運站,外面都蓋好了!」,小舅回了一句超經典:「我們蘆洲旁邊也在蓋捷運啊,有什麼好看的」哈哈哈,說的也是。我想,人都是這樣吧,或許等到幾年後,一個台中的朋友興致勃勃地對我說他們捷運要通車了,我可能也沒多大的感覺了。所以我要趁現在還有 fu 的時候,瘋狂地感動高雄捷運!!

3 則留言:

  1. 恭喜你阿!
    看來這段迅速抵達高雄的高鐵搭配高捷旅程是你的夢寐以求的體驗唷!
    高鐵新竹站很漂亮吧!這是有拿過世界建築設計大獎的呢,以名片折起的姿態來象徵新竹的風城之稱,總是乘風破浪吧!
    另外,高鐵的左營站,整個很像香港的赤臘角機場呢,很氣派!^^
    但觀察高捷各站的命名,不知道是我對高雄的地標不熟悉還是怎麼樣,總覺得很多站讀起來相當饒口,有點難記呢!^^"

    回覆刪除
  2. 紀錄的真好 太棒了(聽到這三個字你知我知)
    但是高捷沒到我家ㄟ 所以老實說我也沒太大FU 不過有搭了免費的幾趟 爽


    洪爺

    回覆刪除
  3. To melody,

    真的是夢寐以求嚕,尤其是搭熟了台北捷運後,就很期待高雄也有方便的捷運!

    呵呵,我也覺得有些站名很饒口,像「凹子底」站,台語跟客語發音時聽了都很想笑 :p



    To 洪爺,

    有機會約到張老就可以約捷運站見面吃飯囉~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