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料理] 歡迎光臨!微笑廚房 ☆ 鮮嫩多汁炸雞塊

歡迎光臨!微笑廚房


最近會發現這個節目,是因為節目扮演爸爸的山口智充,曾拍過搞笑猥褻的巧克力男孩造成批踢踢的小轟動,扮演媽媽的江角マキコ也是我欣賞的角色(形象跟庶務二課裡的大姊頭完全不同耶!),加上介紹的料理都是簡單易做,節目風格也讓人感覺很舒服。

23:00 20 Apr 2008 國興衛視
作法:

(1) 帶皮雞肉,用刀尖去除肉間多餘油脂,翻過來在皮表面劃幾刀一公分左右刀痕,這樣可避免油炸時雞皮萎縮。

(2) 將雞肉適當切塊,切塊大小為上桌食用的大小。

(3) 醃肉,加入少許酒、糖、鹽、醬油...等等,再加入以上食材等量的水,較多量的水是讓炸雞塊食用時「多汁鮮嫩」,醃製20分鐘後發現大部分水分被雞肉吸收。

(4) 混合太白粉與麵粉各50%作為裹粉,可以產生「金黃」且「酥脆」的效果。

(5) 均勻裹粉。節目介紹的方法是將粉放入塑膠袋中,再將肉塊放入,袋子封口搖勻,不但不弄髒手,也可均勻裹粉。

(6) 將裹粉肉塊放入160~170度熱油鍋慢炸。

(7) 當肉塊中間熟了之後,肉塊會浮起,油鍋起泡現象也與剛下鍋不同,可判斷撈起時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