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隨筆] 闖紅燈罰單一張入手

禮拜六下午,邀洪爺來家裡坐坐,從清大西側門騎光復路回家。經過建中路的T字路口,黃燈時洪爺已經騎過去,我抵達時已經是紅燈,可是我想也沒想就慢慢的又騎出去。

嗶!嗶!兩聲摩托車喇叭聲,偏頭一看,死了。兩個摩托警察把我攔下,天殺的好死不死他們剛好從建中路要彎到光復路,我就這樣入甕。

我趕緊解釋我在跟前面的車,還趕快拿手機出來要 call 洪爺等我,不過洪爺沒接到。行照拿出來了,我又講了幾句有點像求情的話,說我平常很守規矩,今天是因為跟車怕跟丟,警察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說:「喔~是意外啦,是吧!」等警察走了,我才仔細看一下紅單,是「闖紅燈」。好,我認了。

我承認自己有錯,該打屁股,不過人之常情,看到警察那副機車模樣,心中很厭惡,如果當下有看到他在寫闖紅燈,我會對他說一句:「警察先生,新竹很多飆車族,麻煩你們多抓一點。」

他馬的。

3 則留言:

  1. 熊ㄚ 有好點了吧 他奶奶的死警察沒錢就當贊助他們油錢ㄅㄟ 洪爺

    回覆刪除
  2. 我期待著五天後可以讓紅單消失在我眼前。紅單看了真的很討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