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料理] 布丁般滑嫩的蒸蛋

如何用電鍋做出吹彈可破的滑嫩蒸蛋呢?蒸蛋內的水量與外鍋的水量都是關鍵,太過則整體緊實口感不佳;不及則難以完全凝固。蒸蛋創意可無限發揮,加魚板、加蛤蜊、加香菇,或是蒸蛋內的水用昆布、柴魚高湯代替,是個可以充滿無限驚喜的簡單料理。

經過本人多年來... 不... 多日來的研究,做了多次實驗,吞了無數蛋之後,歸納出一個簡單的「滑嫩蒸蛋」比例,說明如下。

備註 1:調味料份量請依個人喜好添加組合
備註 2:蒸蛋絕對不能用隔熱碗,否則蒸到天荒地老也不會凝固!! (我傻過一次)

材料:龜甲萬鮮美露、鹽、蛋一或兩顆、雞粉


1、砸~蛋~下~料~ 混蛋!!



2、加入水 (或高湯)。第一個重點:水與蛋液的比例為 2:1



3、倒入蒸蛋容器,由於我沒有一般的玻璃圓碗,改拿樂扣樂扣的玻璃四方盒來當容器。第二個重點:電鍋外鍋的水量,大約放大同電鍋米杯 (180ml) 的 2 格 (共 10 格)。不過容器的寬淺也會影響成型時間,大家自己拿捏一下囉~



4、起鍋!輕輕舀起一匙滑溜蒸蛋,送入口中用舌頭輕易地將他們打散,品嚐從嘴裡散發出來的美味香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