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電影] 無敵破壞王 Wreck-It Ralph



「無敵破壞王」,初次聽到片名,直覺是星爺周星馳又有新電影了嗎?無敵風火輪 + 破壞之王?原來我大錯特錯,這是一部非常具有深度與廣度,由迪士尼推出的 3D 動畫電影。

電影中最經典的一句台詞:「變好無望,壞也無妨」,不僅一次敲中我的心裡,甚至在我心中迴盪許久。每個人都不需要否定自己,只要你心存正向,你的存在與作為,對於這個世界必定有所意義。

論深度,從主角原先鬱悶的反派角色,一直到試圖幫助 Vanellope 完成夢想與發現自己真正的存在價值的心情轉折,故事流暢不拖泥帶水。

論廣度,電影中不同場景 (遊戲) 之間的連貫,行雲流水之間充滿了創意與幽默,讓人會心一笑,也讓人眼睛一亮。遊戲中不時穿插的早期電玩畫面,更讓經歷過那個年代的我們浮現溫暖的回憶。

若你曾經迷失自己,曾經找不到自己的價值,誠心推薦這部電影,Ralph 會告訴你:「變好無望,壞也無妨」只需要好好做自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即使只能為他人帶來幸福與快樂,那也值得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