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食記]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高雄起家的老四川在竹北開幕了,2010 年底有一波優惠活動,贈送牛肉片一大盤。我個人不太能吃辣,不過老四川卻可以讓我在一個月內進攻了兩回,鴨血的誘惑力真的是太強大了。

開門見山地說,與鼎王比起來,老四川單點的份量豐富多了。上回去台北吃鼎王,與另一位女性合點了總合將近 $1000 元,卻感覺份量剛剛好而已;如今與另一位大胃王同事 Curtis (他可以一個人嗑掉一個達美樂大披薩) 前往老四川,兩人一共 $800 多,卻是撐著肚子走出店門口。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優惠期間有送一盤肉,但整體來說,老四川的 C/P 值的確高出一些。

鴨血部份,跟鼎王一樣令人回味無窮!用筷子從鍋裡夾起不會碎裂,一旦放入嘴中咬下,卻會噴出香濃的鴨血藥膳湯汁。我面前的小碟子,基本上是永遠有一塊鴨血常駐的,吃完一塊便要立刻撈出下一塊遞補,因為,鴨血吃太少就太遺憾了。這段不能著墨太久,只要想到鴨血我的口水就快溢出來了。

最後,依照我去過兩次的經驗,建議選擇週末時段前往用餐,因為週末的餐後甜點是冰淇淋甜筒!而平常日的餐後甜點是白剉冰,可以選擇淋上烏梅汁、草莓、或芒果,此甜點非常的弱,把鴨血帶來的幸福口感全消滅了。不過我不知道將來會不會改變甜點總類,大家請自行參考。

故事的開始,是一條小黑狗,非常溫馴地坐在我面前,尾巴像雨刷一樣在地面上擺動著,他似乎巴望著我賞他一塊老四川鴨血,不過非常遺憾地,我辦不到,待會我會自己嗑光光。




竹北老四川的店門口,古色古香。




店內擺設也呼應著店名,充滿了古文物的神秘風貌。







吸引我注意的三組可愛的圓形玻璃擺飾,真是饒富趣味,我猜展示的是香料吧。










如果吃不慣他們的獨家醬料,也可以自行調配。




開場前。




開場!




店內招牌:麻辣河粉,真的夠麻辣!我只好放棄。




鍋底登場,老實說白鍋喝起來沒什麼感覺,右邊紅鍋的鴨血豆腐是無限量供應。




主角登場!我發現我每一張鴨血的照片都模糊了,我猜只有兩種可能:一是我等不及想吃了所以雙手瘋狂顫抖著;另一是鴨血太有彈性,從放到碟子上開始就不停晃動,像布丁廣告一樣。




額外的單點,右上方的牛肉片就是優惠中贈送的,夠大氣!夠豪邁!




手工丸子,個人覺得是必點菜色,蠻不錯吃的。記得是「手工」丸嘿




同事點的牛筋,第一次發現牛筋在麻辣鍋裡竟然也如此對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