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食記] 鄉筑園,深巷裡的別有洞天

即使路牌不會說謊,仍不免自我懷疑。不起眼的巷弄,兩排純樸的住家,靜悄悄。有沒有走錯路呀?難道在巷子另外一頭嗎?繼續往下走的決定是對的,盡頭迎面而來的立式招牌,正式揭開本日食團的序幕。




店內白色的屋體結構,暖色系的光線,以及獨特的長形厚重木製餐桌,雖然店家整體空間不大,但用餐其中卻給人舒適安定不受打擾的悠閒。留著「阿利故」髮型的帥氣老闆所領軍的服務人員都是年輕小伙子,在開放式廚房中專心一致地準備餐點以及招待顧客,和善與專業的態度之下對客人完全沒有一絲壓迫感,是我非常推崇的一點。




座位上已經準備了蜂蜜水,不同於一般餐廳提供的白開水或檸檬水,鄉筑園的貼心蜂蜜水喝起來真是甜入心裡。吧台上的新鮮蔬菜,搭配有千島醬、義大利油醋醬、日式芝麻醬。




另一邊的麵包區,提供了土司、圓麵包以及長條法國雜糧麵包,要吃多少請客人自行裁切。搭配有花生醬奶酥醬芝麻醬以及綠色的抹茶醬




主菜部分,「四味德國香腸」,由多條德國肉丁香腸、豐富的馬鈴薯泥,以及內含起士及鮪魚的歐姆蛋所組成。有根黑黑的不得不提,那是墨魚肉丁香腸!濃郁的墨魚香口感十足。




「七分熟菲力牛排」,老闆在菜單上開玩笑地說:「若您要全熟,不如吃牛肉飯吧」,打消了我點全熟的念頭 XD... 厚達兩公分以上的牛排,七分熟恰到好處的嫩度以及牛肉的香澤,讓我久久無法忘懷。搭配獨家的蘑菇醬、牛排底下厚實的馬鈴薯泥,以及一份精緻的肉醬飯。肉醬口味極佳,不同於市面上千篇一律的「肉醬包」口味,鄉筑園的肉醬吃得出來是經過精心調配而成的絕妙口感,估計應是主餐「義大利麵」所使用的肉醬。




餐前可以飲用「蔬菜蘑菇濃湯」,餐後更可以自行取用「紫米紅豆湯」,兩者都是濃郁得看得出老闆的誠意!甜點草莓、巧克力蛋糕更是獲得友人的推崇。全部自取無限量。

如此悠閒舒適的用餐空間,開放式廚房看得見的衛生,窗明几淨的店內擺設,每個人不需 300 元即可享受。聽說老闆不愛報章媒體美食節目的採訪,隱身巷弄中只待有緣人的來訪。

新竹.鄉筑園

4 則留言:

  1. 經你精闢的說明,應該可以去瞧瞧
    好不好停車?
    再告訴我再新竹哪裡?Okay?!

    回覆刪除
  2. 本想呼應老闆的理念,有緣者自然會找得到,不過我看 Ray 桑可能會迷失在新竹市區,我就好心報一下路好了...
    地址:食品路177巷43號1樓
    電話:(03) 574-4188
    中午 11:00~15:30 供餐
    晚上 17:00~19:30 供餐

    回覆刪除
  3. 食品路...?!
    雄...你不是在開玩笑的吧 XD

    回覆刪除
  4. 新竹真的有這條路喔~ 而且正如其名不少賣吃的店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