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料理] 微波爐營養早餐之鮪魚蛋土司

做法方便簡單,營養美味又健康~超好吃 (づ‾3‾)づ

材料:土司、蛋、鮪魚、起士、牛蕃茄
製作時間:10分鐘
每份成本:50元上下
幸福美味:無價

0、我用小型方型保鮮盒預先裝好食材,包括罐頭類的鮪魚,預先切片的牛蕃茄,可以節省製作時間。







1、準備適當的器皿,最好是平底的,打一顆蛋









2、徹底打勻。請注意:蛋不可以直接微波,會爆炸!務必打勻








3、加入鮪魚,再次打勻。目的是讓鮪魚可以固定在蛋裡,吃的時候不會掉得滿地都是。








4、強微波一分半,將蛋固體成形。








5、一片土司做底,放上成形的蛋、一片牛蕃茄、一片起士,在蓋上第二片土司,強微波一分半。
(此步驟自由發揮,喜歡什麼料自己加。肉鬆啦... 玉米啦... 奶油啦... 焗烤啦... 這才是 DIY 的王道!)






6、大功告成!大口咬定,鮪魚與蛋香在嘴裡化開,香濃起士讓味覺更扎實,牛蕃茄微酸的汁液使整體口感更棒!







目前正在思考可以交互替換鮪魚的其他食材。包括肉醬、火腿片、培根片,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保存期限需要抓得比較緊)

8 則留言:

  1. 自己做飯,這麼賢慧阿!
    如果想變換出更多料理的話,建議你你可以參考「果味山的小湯匙http://blog.roodo.com/spoon」唷,他是留學日本的台灣人,也是經常自己動手在狹小的日本公寓裡做菜...都是簡單的料理唷!

    回覆刪除
  2. 太專業了@_@

    他的食物的精緻度,還有拍攝的桌布背景,看起來不像業餘的喔,太強了...

    看了都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3. 他真的是業餘的~他的廚房一坪都不到唷...真的很厲害!期待你也跟他一樣厲害,我就翹著二郎腿等著吃你做的吧!^^

    回覆刪除
  4. 那有什麼問題,您不嫌棄就好 XD~~

    倒是日本不到一坪大的廚房做美食,讓我想到一個日本節目,也是在一個小小廚房裡製作簡單美食。我記得是三個女生吧,好像都不出門,然後會用一些簡單的食材做出令人垂涎三尺的減肥餐,然後幾天後驗收減重結果。日本人果然創意十足呀!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像melody說的賢慧 哈哈哈
    改天我……我我有口福了

    回覆刪除
  6. 請問鮪魚要加給匙?

    回覆刪除
  7. 愛吃多少加多少囉 XD 要注意的是鮪魚罐頭原本的油要處理掉,油太多蛋會難以成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