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隨筆] Diablo III 全成就達成

2013/03/25 全成就達成

Diablo III 這個從學生時期讓大家等待了 10 年的續作,只讓我撐了 10 個月就 Quit 了 (更多好友撐不到半年啊 Orz...)。現實中同期加入的好友,也從盛況 10 幾位同時上線團戰,到最後只剩下 1、2 位陪我繼續堅持著。當好友名單一大片空白,卻還能繼續堅持的,那真的是對遊戲充滿了愛與熱情呀。Lomeoh 與 Yab,感謝你們啦!

之後為了解成就,加了許多志同道合的網友,大家一同分享「獨特蒐藏」這個難解的成就,可遇不可求的獨特怪消耗了許多成就狂的精力啊!itisjoe 在整個解成就過程裡是我的最佳夥伴,我們合作一起逛地圖互相幫忙解怪,itisjoe 還發現了一個能讓獨特怪出現機率變高的遊戲開房秘技,真是太強了 XD

解成就初期還缺很多隻獨特怪時,版上隨時有網友分享,這時靠的是推文的速度才搶得到車票,因此持續關注 Diablo 版面的新文章是初期重要的工作。

中期,版上分享的獨特怪自己大多已經解過了,這時要靠初期積極和網友搏感情的人脈 (玩個遊戲也能體會人脈的重要!?),就是所謂的「內線」,志同道合的網友找到特殊獨特怪時,都會先私訊詢問內線們有沒有需要,尚有空位才會上版面發車票。

到了後期,剩下 5 隻以內的獨特怪,這時真的是看天意了,這時網友們能找到的獨特怪幾乎都是自己已經找過的。於是我到 Blizzard 官網論壇發文徵求獨特怪,老外的確蠻多 Geek,其中一隻獨特怪還是新加坡的賞金獵人給的。徵求賞金獵人過程中,因為時差,有好幾次都是我不在線上時北美的老外丟過來的尋獲訊息,每次上線看到留言都讓人扼腕啊!

最後一隻難找的獨特怪「魔嬰布拉格」,是網友 threesmall 幫忙找到的,整個過程一路艱辛,達成後相當有感觸呀!最後就用這段紀錄影片紀念這個只讓我玩 10 個月的 10 年期待大作,Diablo III。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