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終極密碼

聚會團康小遊戲,打賭抽籤好工具

One Piece 海賊王

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Wreck-It Ralph 無敵破壞王

「變好無望,壞也無妨,我只想做我自己」 感動推薦給曾經迷失方向的人們

Spartacus 斯巴達克斯

羅馬時代,身為一名競技場角鬥士的榮耀與卑微。熱血推薦!

Puffy 帕妃

大貫亞美 & 吉村由美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雜耍] 練習曲之吉他樂譜∮彩虹

樂譜來源:吉他譜 www.jitapu.com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雜耍] 小吉 2009 第一屆成果展

阿就... 隨便彈彈唱唱而已... 張震嶽的「愛我別走」

這是我第一首完整練成的歌。嚴格說來,五月天的「擁抱」才是第一首練成的歌,但是「擁抱」實在簡單得不像話,姑且當作初心者的練功比較恰當。

影片有猩胱幫的配唱 + 後製,不想傷耳純粹想聽指法的捧由可以看原始版本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隨筆] 麻痺

今天第一次出差耶~頗新鮮,原本以為要搭高鐵北上,竟然是公司派車接送。大夥走到一樓,一位慈眉善目的中年司機站在門口迎接,有種備受禮遇的感覺。雖然只是小咖工程師的出差,卻能搭到 NISSAN TEANA,我已經飄飄然了。

很有派車司機的格調,一路上大家的閒聊、趁機抱怨老闆、咒罵客戶,大叔司機總是默默地開車,完全不答腔。除了Z對著大叔問「這裡在做什麼工程啊?」大叔才說了唯一的一句話「應該是機場捷運」。忘了在哪部電影看到的:派車司機的本份就是將客人安全送達目的地,過程中或許是老董與情婦的情話綿綿,或許是即將談成的一筆未公開的公司交易,司機都得充耳不聞,因為他們要讓客人放心。

最近事情「暴」增,應該是進公司以來,第一次暴增的如此瘋狂。Z要我修改機制減少執行時間;B請我幫忙驗證我與她之間溝通的新功能;L編譯不過以前我曾經(運氣好)編譯過的程式,請我幫忙看一下(我早就忘啦);L要測認證系統,我得把新函式庫加入重建系統給他;D要我 survey Android,並且評估修改架構的可行性(爆);J手頭上的 bug 從未減少,因為我還沒空去解(再爆);重點是,這些 bug 是某客戶愛玩我們不建議使用的系統模式所產生的更重要的重點是,一反以往的態度,大頭們最近紛紛積極地接洽此客戶!格老子地,事情有沒有那摸刺激呀!!

今天下午,我心想:「嗯!好,下午把A這件事搞定」;接著電話響了,是十樓的D,聽完了她批哩啪啦回報的 bug,我像個客服先生一樣「嗯,好的,我會試一下,在跟妳說結果」;五分鐘後電話又響了,是B打來,討論了新功能裡的問題;過了一會兒,D從十樓跑上來了!行動力十足!抱了一台 Netbook 來,說這台 Netbook 很容易複製出問題,把 Netbook 留給我解 bug 比較快;接著S來跟我討論了新架構裡面會遇到的問題... 不贅述了,直接講結果,到了傍晚六點準備要迎接美好的晚餐時光時,A完全沒有進展,酷斃了!!

我發現這樣可以訓練耐性耶!以往煩事在身時,面對同事的詢問、電話的中斷我的工作時,多多少少難免會有些煩躁感;而現在,我竟然可以平心靜氣地面對所有中斷我的事情!再這樣下去,能否修練成佛呢?喔瞇陀佛~為什麼可以如此平心靜氣?因為冥冥之中覺得,這麼多事情根本做不完,多被中斷一次工作也無妨了... (會不會太消極啊 XD) 終於越來越能體會S說的,晚上8點以後的做事效率好像比較高,因為很多人都回家了,不會有人來找你討論、解決事情了 XD~ 可是我不想待那麼晚耶 ^^

無所謂啦~當作磨練是吧... 事情總得一件一件完成吧... 每天傍晚六點能準時吃晚餐我就很開心了,哈哈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開箱] KENZO 風之戀,熊寶褒的非專業開箱文

撰文者:熊寶褒

最後,主人徵詢了我的意見,終於在一堆小香中鎖定一款,敗下去了!! 今天主人一回家就把戰利品拿到桌上。哇!! 是我最喜歡的 KENZO 風之戀耶!! 立刻從娃娃台跳下來,跑去抱一抱它,盒子好高喔,我還得跳起來才能整個抱住哩...




主人看我這麼開心,於是就把開箱的重責大任交給我了。呼~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盒子推倒,先來看看底部的貼紙,是台灣的代理商「均育」進口,法國製造的 KENZO;如果不說,大部分的人都會以為 Kenzo 是個法國品牌。其實 Kenzo 的創辦設計師高田賢三是個不折不扣的日本人,讓他在巴黎時尚圈闖出名號的,也是和服袖毛衣。高田賢三在日本的服裝學院畢業後前往巴黎,意識到自己的獨特性在於民族味道,除了和服袖毛衣,也把和服的多層次穿著邏輯和印花圖騰特色融入法國時尚。身為非專業的熊寶褒開箱文,當然要偷一下別人的介紹,上面那段是從 Yahoo 拍賣的品牌小故事偷來的,ㄎㄎ。




千呼萬喚使出來,好有質感的玻璃瓶,趕緊跟它來一張合照,一手抱住瓶身另一手比 YA 的我,有沒有很帥氣呀?什麼?!你說你看不到我比 YA... 太傷人了,雖然我手短腳短毛很長,也不能講得那麼直接啊...




接著熊寶褒我來幫瓶身拍個 Solo 正面大頭照,晶瑩剔透的色澤,看得到反面印製在瓶身背後的 "L'EAU PAR KENZO pour homme"。瞧我的拍照技巧也是一流,在室內還能拍出星芒!! 熊寶褒平常除了睡覺以外,也是有一技之長的!! (是誰在說那個星芒只是筆記型電腦的桌布... 可惡)




最後來個側面照,這是拍 KENZO 風之戀一定要取的角度,因為可以清楚看到瓶身的柔軟起伏;一邊隆起,另一邊凹陷的流線型瓶身,塑造出來的淡藍色的韻律,就像風的流動,「風之戀」名字取得十分貼切。




以上,是熊寶褒非專業開箱文。最後補個風之戀香調表。

《香調》清新氣息香調
前調:日本檸檬、芳樟樹葉
中調:水生薄荷、睡蓮葉
後調:綠胡椒、白麝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