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雜耍] Lepao 魔術方塊

終於,我也辦到了!



很久以前曾經製作了一張多達 14 組的公式表隨身攜帶,心無大志,只求看著公式表轉出來就已心滿意足了。



非常感謝去年得到的一個很棒的禮物Lepao 方塊,終於在近日解開了封印。為了不辜負這個值得紀念的禮物,我決定要達成快速解出方塊的目標。經過分析與實驗,原本的 14 組公式,可以濃縮成 4 組!也就是說,只需要熟記此 4 組公式就可以解出方塊!



經過一個禮拜的公式記憶以及指法練習,終於在 2009/02/21 在洪爺面前以 2 分 05 秒解出方塊,讓我贏了一罐飲料,因為洪爺一開始打死都不相信我可以在 2 分半內解出來 ^^;

影片是個人最快紀錄 1 分 02 秒,網路上動輒 40 以內完成的方塊高手千萬別來踢館啊,小弟只是業餘純娛樂罷了...

8 則留言:

  1. shawn, 好好玩魔術方塊,跟 Cathy 比一場喔

    回覆刪除
  2. 真是稀客!! 等我練好親自表演給你看!!

    回覆刪除
  3. 我怎麼看不懂公式@@"
    教我一下.....

    回覆刪除
  4. 這是第三層的公式哩!得先把底下兩層轉好,才能用得上第三層的公式喔~~~ 至於底下兩層怎麼轉... 其實不難... 不過很難用文字描述 XD... 這是網路上高手「異類」的教學網站 http://www.unicube.tw/06/3x3video.htm,有 step by step 教妳怎麼轉好全部喔

    回覆刪除
  5. 太強了
    我手邊也有個魔術方塊
    一直沒耐心去把網路上的教學看完
    下次你來台北聚餐記得帶上~表演給大家看吶!

    回覆刪除
  6. 呵呵,沒問題阿,羅蜜歐,希望到時候身手仍在阿~~~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

    請問M是哪個方向啊?

    我想記你的公式

    不過我不知道M是什麼...0.0

    回覆刪除
  8. M 是介於 R 與 L 中間的那一層,M 的順逆方向與 L 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