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終極密碼

聚會團康小遊戲,打賭抽籤好工具

One Piece 海賊王

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Wreck-It Ralph 無敵破壞王

「變好無望,壞也無妨,我只想做我自己」 感動推薦給曾經迷失方向的人們

Spartacus 斯巴達克斯

羅馬時代,身為一名競技場角鬥士的榮耀與卑微。熱血推薦!

Puffy 帕妃

大貫亞美 & 吉村由美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開箱] Ainol Novo 7 領先版

感謝眾多 Mobile 01 網友的評測結果,讓我決定入手這台市場價格 4000 有找C/P 值超標的 Android 7 吋平板。純黑時尚外型,加上市面多數平板所欠缺的隱藏功能 (以下詳述),讓這台不起眼的平板獲得玩家們的一致好評。當然,網友也有災情,所幸到目前為止 Novo 7 給我的體驗都是絕佳的。在 2011/12/23 購入,當時網拍市場已經一片缺貨聲,且經過網友爭相走告,此機型價格也水漲船高;最後決定前往板橋的台灣代理商購買,價格稍高,但具備店家的維修保固。畢竟對岸的產品,消費者在選購之前,還是得睜大眼睛,因為即使要維修,運費也是相對龐大。購買時需注意,Novo 7 「領先版」才是具備軟體相容性較高的 ARM A10 CPU,Android 版本為 2.3.4




Ainol Novo 7 外盒,下緣列出具備的功能,較吸引人的應該只有具備五點觸控、2160P (噱頭)、HDMI、Remote Control。






抽出內盒;內盒翻開,左邊裝著配件,右邊的軟墊凹槽內,靜靜躺著 Novo 7。





一字排開所有配件:最左邊為 Novo 7 本體,上方為保證卡及說明書,下方分別為遙控器、原廠 3.5mm 耳機、OTG 線、USB 傳輸線,右下角為 AC 電源充電器,右上角則是賣家額外贈送的 HDMI 線。




另外,Novo 7 也有原廠皮套,看得到右下角有 Novo 7 的刻字。雖然假皮的味道很重,但其設計得挺不錯,可以安穩地固定主機,背面也有腳座可以立起;這樣的直立架設計,讓我在書桌前也可以輕易地以正常坐姿操作平板,而不用辛苦地傾身向前操作畫面。





主角登場,我已經自己貼上螢幕保護貼,不過棉絮無所不在,即使貼之前已經徹底清除棉絮,最後還是天外飄來一枚,在我的畫面左上角產生一個泡泡,不過主畫面沒有任何氣泡,已經讓我非常滿意了!




操作畫面就跟一般 Android 系統一樣,因此就不做畫面介紹。接著要「表揚」一下 Novo 7 過人的特殊功能~

特色 1、藉由原廠附的 OTG 線,擴大了 Android 平板的能力。

首先是 Ethernet 功能,透過 OTG 線連結 PCI 公司出的 Ether 轉 USB 接頭,Novo 7 立刻擁有乙太網路線存取能力。有人說,這功能很雞肋,誰會帶著一條尾巴的平板到處走動呢?我覺得不然,畢竟功能就是「有需要的時候特別好用」,如果今天投宿到一間沒有無線網路,卻有提供乙太接孔的飯店,平板電腦暫時化身為一台小型筆電查閱資料,也是相當有價值。






接著是同事 Skylark,這位非常「牛逼」的骨灰級玩家的測試圖片,安裝瑪莉歐 3 代的遊戲之後,一樣透過 OTG 線連結羅技手把,正常操作.. WOW~ 真是酷!





當然,有了 OTG 線,絕對不能少的功能就是,外接隨身碟與硬碟;這邊的圖片我沒有補上,經過測試,創見 4G 隨身碟,以及透過伽利略外接器的 HITACHI 2T 3.5 吋硬碟,都可以正常讓 Novo 7 讀取到。驢子扛回來的好東西立即在 Novo 7 上播映,多麼令人感到愉悅~

特色 2、「非常」流暢的影片播放能力。Ainol 本身為高畫質數位播放器的製造商,因此 Novo 7 在影片播放上傳承了優良血統,不論是 rmvb、mkv、avi、mpg.. 等各類格式,在 Novo 7 上播放完全感受不到延遲感,文末的實際 Demo 畫面可以說明一切。

特色 3、HDMI 輸出。Novo 7 強調的 2160P,在這小小的 7 吋畫面,豈不是非常大材小用?但別忘了他的 HDMI 輸出,倘若家中有高畫質電視,透過 Novo 7 輸出,將會完全體會到 Novo 7 帶來的視覺享受。喔,對了,順帶一提,配件所附的遙控器就是用在這個時機,我們可以接上電視,然後坐在沙發上利用遙控器進行影片播放的控制即可,是不是相當方便呢。不過,遙控器我沒有拆來用,因為網友一致評論:遙控器的距離太短 XD 加上我也不需要這個功能,於是就沒有拆來測試囉~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目前遇到的一個缺點:觸控問題。我發現觸控面板的某些位置,單點時是沒有反應的。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中文輸入法裡面的英文字母 b,這個按鍵的正中央,怎麼按就是沒反應;不過只要避開 b 鍵的中央位置,其實還是可以順利按出。這個問題,我買的兩台都有發生,同事買的 Novo 7 也有發生!不禁讓我懷疑這批面板是否都有同樣的問題。不只 b 鍵的位置,透過虛擬鍵盤可以輕易找出 4、5 處同樣的情況.. 嗯,對岸做的嘛.. 這種價錢也不苛求了。畢竟打字還是都可以打得出來,利用小畫家軟體也是可以用細字筆塗滿整個畫面,所以這個問題我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最後的 Demo 影片,分別是透過 HDMI 線外接操作憤怒鳥遊戲、播放台北動物園宣傳短片 (wmv)、海賊王 (rmvb) 以及功夫熊貓 (mkv)。畫面有部份曝光過度,是相機的感光的正常現象,HDMI 至電視上,畫質其實相當清晰。





參考資料:
NOVO7 領先版之刷機很簡單全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