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終極密碼

聚會團康小遊戲,打賭抽籤好工具

One Piece 海賊王

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Wreck-It Ralph 無敵破壞王

「變好無望,壞也無妨,我只想做我自己」 感動推薦給曾經迷失方向的人們

Spartacus 斯巴達克斯

羅馬時代,身為一名競技場角鬥士的榮耀與卑微。熱血推薦!

Puffy 帕妃

大貫亞美 & 吉村由美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遊記] 101 拍攝 - 象山朝聖之行





很突然,禮拜三萌生念頭,禮拜天便整裝前往台北象山拍攝 101。出發前電話詢問台北的親友,得知當時台北天候是陰天,嗯~沒下雨就很好了,抱著最差就是去登山健行的心情,就算能見度太差也無妨囉。最終的運氣還算不差,雲層終究散去許多,也看到火紅的夕陽及餘暉;若是上午有下過雨就更完美了,可以一掃信義區些許灰濛濛的空氣。

下午 13:00 從新竹出發,參考了網路上的「象山拍攝完全攻略」,我選擇從吳興國小旁的登山口進入,目標「六巨石」;如果也想依照此路線前往的朋友,建議可搭乘捷運至市政府站,轉乘 32、32區、266、266區、藍 5 公車,即可前往吳興國小,車程約 10~15 分鐘。下車後循著下方地圖前往登山口,請注意回程的公車站點。




這種感覺像是朝聖一樣,背著攝影裝備,像個苦行僧,前往大家公認全台北最能夠全景收納 101 與城市夜景的好地點。雖然象山步道規劃得不錯,但平常有在運動的我,還沒到達六巨石卻已經腳軟了,我厚顏地歸咎原因是設備太重.. (羞

15:00 抵達六巨石,比預計時間早了半小時,看來我是第一個抵達的。在高達兩公尺以上的大石頭之間繞來繞去,像個初探寶地的小孩兒一樣興奮。在第五顆石頭後方找到了類似階梯狀的凹洞,順利地爬上大石頭,像猴子一樣在各石頭之間跳來跳去,最後決定在第四顆石頭架起我的腳架。約 15:20 左右來了一票人,是桃園攝影社團的朋友,他們也是第一次來,還問我是怎麼爬上去的;這種感覺很奇妙,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為了尋求相同的目標,講著相同的語言,在這小小的範圍內愉快地相處了四個小時。




圖中的小朋友,跟著老爸一起來爬山,他手裡也有一台單眼跟著拍,想必是老爸淘汰後給他的「玩具」,我的天哪,小朋友手上的「玩具」就比我的相機高級了.. 這.. 叫人情何以堪呀 (掩面逃。第一顆石頭上坐著一對情侶(?),女生穿得很有氣質,而且是個大!正!妹!不辭辛勞跟著男朋友爬到此處當麻豆,非常有心,讓等待夕陽下山的我們,也有正妹可以欣賞(無誤)。




還請身旁的社團大哥幫我拍了張到此一遊個人秀~ 構圖很棒!pose 也一流!




在這裡拍照,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在夕陽落下前,大家愉快地聊攝影;直到夕陽餘暉出現的那一剎那,現場頓時安靜許多,大家忙著擷取畫面,設定相機數值,計算快門時間.. 誰也沒空去閒聊,除了前面有人突然站起來會被後面的人臭罵一頓以外,呵呵。

直到 18:40,五臟廟空虛的我,有點疲勞加上還要趕回新竹,收拾行囊後跟這群有緣相遇的朋友告別,踩著發抖的雙腳下山去(沒錯!下山腳超抖的)。整體來說,這次的拍攝,沒有相當滿意的作品,主要是天空還是有些許灰濛濛,製作起 HDR 存在著相當大的挑戰與挫折。再次挑戰象山嗎?如果還有機會的話.. 嗯.. 我再好好考慮一下好了(抖)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