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終極密碼

聚會團康小遊戲,打賭抽籤好工具

One Piece 海賊王

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Wreck-It Ralph 無敵破壞王

「變好無望,壞也無妨,我只想做我自己」 感動推薦給曾經迷失方向的人們

Spartacus 斯巴達克斯

羅馬時代,身為一名競技場角鬥士的榮耀與卑微。熱血推薦!

Puffy 帕妃

大貫亞美 & 吉村由美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隨筆] 南寮.寒流.風箏飛

前一次放風箏,應該是五歲以前的事吧.. 模糊的記憶中,好像是父母一同握著我的手,牽引著釣魚線另一端的風箏兒。可惜兒時記憶模糊且片段,放風箏的記憶到此就像按下卡匣錄音機的 stop 按鈕一樣地嘎然終止。

相隔 20 多年後的今天,一股突來的念頭.. 讓我在寒流來襲,氣溫 10 度左右的週日下午,一個人跑到南寮漁港 ~ 放 ~ 風 ~ 箏。頭殼是不是壞了..

我已經做好「現場向攤販買風箏會很貴」的心理準備了.. 稍微仔細挑選了一下,先捨棄上面有哆啦ㄟ夢、美少女戰士的萌萌風箏.. 剩下的經過老闆推薦,入手了一組由尼龍繩牽引、風箏尾很長的中型風箏.. 300 大洋!貴一點也有優點,因為有加送一個專用包裝袋方便收納風箏,讓我的內心稍微安慰了一些。






風很大!我的風箏迫不及待地往天際鑽過去,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到以前「富蘭克林發明電」的那個廣告.. 還好今天沒下雨沒打雷..

風箏飛得很高,也很平穩,尼龍繩劃出一條微微下垂的弧線,往天空延伸;上半段的尼龍繩已經看不到了,好像沒入了雲端.. 風箏的背後,是夕陽即將落下的餘暉;在黑夜吞噬這片天空之前,這隻緊握的手似乎想抓住些什麼..




尼龍繩放到最末端了,索性席地坐了下來,靜靜地看著風箏在遠方的天空乘馳著。突然發現,放風箏在某種意義上似乎與釣魚類似。釣魚,架好魚竿,在湖邊坐上一整個下午,偶而魚兒上鉤時動動魚竿捲捲線,處理完後繼續垂釣;風箏,放長線穩定之後,在草地上坐上一整個下午,偶而氣流不穩時稍做掌控,恢復平穩。兩種活動共同的特色就是,你可以平心靜氣地花上一段時間,沈澱平日的喧囂雜念,省思經歷過的一切..






一開始放長線時是輕鬆愉快又愜意,收線就不一樣了.. 我大約花了十分鐘才把線全部收回.. 手繞線繞得還頗酸的哩!

心情輕鬆地踏上歸途;回到家後重新把風箏拿出來整理,經由這個角度的拍攝更看得出來這只風箏有多麼長.. 稍微量了一下,總長至少有 4.5 公尺.. [小常識] 風箏的尾巴越長,在天空可以飛得更加平穩喔。看來,這個小玩意兒還可以繼續玩個幾次~我們相約在下回起風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