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終極密碼

聚會團康小遊戲,打賭抽籤好工具

One Piece 海賊王

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Wreck-It Ralph 無敵破壞王

「變好無望,壞也無妨,我只想做我自己」 感動推薦給曾經迷失方向的人們

Spartacus 斯巴達克斯

羅馬時代,身為一名競技場角鬥士的榮耀與卑微。熱血推薦!

Puffy 帕妃

大貫亞美 & 吉村由美

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料理] 布丁般滑嫩的蒸蛋

如何用電鍋做出吹彈可破的滑嫩蒸蛋呢?蒸蛋內的水量與外鍋的水量都是關鍵,太過則整體緊實口感不佳;不及則難以完全凝固。蒸蛋創意可無限發揮,加魚板、加蛤蜊、加香菇,或是蒸蛋內的水用昆布、柴魚高湯代替,是個可以充滿無限驚喜的簡單料理。

經過本人多年來... 不... 多日來的研究,做了多次實驗,吞了無數蛋之後,歸納出一個簡單的「滑嫩蒸蛋」比例,說明如下。

備註 1:調味料份量請依個人喜好添加組合
備註 2:蒸蛋絕對不能用隔熱碗,否則蒸到天荒地老也不會凝固!! (我傻過一次)

材料:龜甲萬鮮美露、鹽、蛋一或兩顆、雞粉


1、砸~蛋~下~料~ 混蛋!!



2、加入水 (或高湯)。第一個重點:水與蛋液的比例為 2:1



3、倒入蒸蛋容器,由於我沒有一般的玻璃圓碗,改拿樂扣樂扣的玻璃四方盒來當容器。第二個重點:電鍋外鍋的水量,大約放大同電鍋米杯 (180ml) 的 2 格 (共 10 格)。不過容器的寬淺也會影響成型時間,大家自己拿捏一下囉~



4、起鍋!輕輕舀起一匙滑溜蒸蛋,送入口中用舌頭輕易地將他們打散,品嚐從嘴裡散發出來的美味香氣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電影] 無敵破壞王 Wreck-It Ralph



「無敵破壞王」,初次聽到片名,直覺是星爺周星馳又有新電影了嗎?無敵風火輪 + 破壞之王?原來我大錯特錯,這是一部非常具有深度與廣度,由迪士尼推出的 3D 動畫電影。

電影中最經典的一句台詞:「變好無望,壞也無妨」,不僅一次敲中我的心裡,甚至在我心中迴盪許久。每個人都不需要否定自己,只要你心存正向,你的存在與作為,對於這個世界必定有所意義。

論深度,從主角原先鬱悶的反派角色,一直到試圖幫助 Vanellope 完成夢想與發現自己真正的存在價值的心情轉折,故事流暢不拖泥帶水。

論廣度,電影中不同場景 (遊戲) 之間的連貫,行雲流水之間充滿了創意與幽默,讓人會心一笑,也讓人眼睛一亮。遊戲中不時穿插的早期電玩畫面,更讓經歷過那個年代的我們浮現溫暖的回憶。

若你曾經迷失自己,曾經找不到自己的價值,誠心推薦這部電影,Ralph 會告訴你:「變好無望,壞也無妨」只需要好好做自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即使只能為他人帶來幸福與快樂,那也值得了。

[料理] 口頰留香之清蒸鱈魚

租屋處沒有萬能廚房和萬能老媽,因此每當有電鍋即可完成的料理,我都會躍躍欲試!稍早和同事團購了數片鱈魚,料理第一片時,味道香卻不入味,於是第二片增加了使用醬油醃製的過程,果然好吃多了!

材料:薑、米酒、醬油 (龜甲萬鮮美露)、破布子

1、將鱈魚退冰,根據他人經驗分享,採用懸掛的方式,才不會讓魚肉泡在融化的水裡太久而使肉質改變。




2、淋上少許米酒,鱈魚兩面都過過米酒,去腥

3、個人是使用龜甲萬鮮美露,而非傳統死鹹的醬油,將其醃製一段時間。

4、由於有醃製過,鱈魚身上不需要在抹鹽,直接灑上薑絲。



5、接著鋪上一些破布子,再淋上一些破布子醬汁 (啊~ 好棒的破布子獨特香味~)



6、入鍋!神奇電鍋隨即替您完成料理。



香味撲鼻,肉質美味又滑溜,逼出來的魚汁和著薑汁的辣味,一口飲下讓人大呼過癮!